*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葉修醒來時太陽已經繞了地球一圈升起又幾乎落下,餘暉落在薄薄窗簾上從床腳掠過,極限地沒在吸血鬼睡覺時把他燒成火球。蘇沐秋早就沒擠在他身邊了,只有枕頭上勉強殘留著星星點點的味道,不佔任何空間,饒是這樣葉修還是覺得床鋪有些狹小,手伸開會撞到牆、翻身就有掉下床的危機。這一切都是因為那兩團不太健康的營養品終於讓葉修的肚子消化完畢,養分自腸子進入血管供應到全身,修補了之前意外疏忽所造成的傷口,於是吸血鬼的體型便自動調整到了成年姿態、體力最佳化的黃金時段。

只可惜葉修並沒有很喜歡這副模樣。

首先,體型差異會讓他沒衣服穿、床睡起來不舒服。

其次,某人類會認錯他的年齡。

剛爬起床的葉修口渴得厲害,昨夜發熱可能燒掉他體內快所有水份,幸好不知是體貼還是怎的,床頭那個昨夜蘇沐秋用來裝粥的碗裡現在裝了滿滿一碗水,葉修想也沒想拿來灌完後才覺得真實的活了過來,可以開始做正事了。

花費兩秒鐘讓自己縮回十五歲體型,二十秒爬下床伸展身體,關節間清脆的喀喀響著。在兩分鐘內從對方衣櫃找出看中意的衣褲穿上,二十分鐘打開電腦打進昨夜浮現的旋律,忙了兩個小時後爬起身燒開熱水撕開泡麵包裝,叮咚,蘇沐秋剛好回來。

「嗨,早啊。」

蘇沐秋愣在門口,一時沒反應過來屋內這如此神清氣爽的傢伙是誰,連葉修說了不符合他作息的招呼語都沒發現。

「麵剛沖下去,等個三分鐘就能吃了。」葉修揮揮手繼續招呼,彷彿他才是這個家的主人,而門口那個少年是沒事先說好便前來的客人,倉皇間只能以泡麵招待。「我忘了你喜歡什麼口味,香菇燉雞湊合一下可行?」

「家裡只剩清燉排骨,哪來香菇燉雞!」蘇沐秋終於還是反應了過來,幾步向前脫了鞋襪落座於葉修正對面,伸手把麵碗往自己的方向推近,另一手折了筷子、揭開薄薄碗蓋把麵拌勻又蓋起來,習慣性舔了筷子上殘留的湯汁才把它們橫置於碗蓋上。葉修隻手撐著頭,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你看我做什麼,要吃麵自己去泡。」少年蘇沐秋被瞧得怪不舒服的,暗暗抬眼瞪他。

「我才不吃只有鹹味和香味的東西當點心。」葉修停頓一會兒:「你的血肉我倒是能考慮考慮。」

「被你咬了然後變成吸血鬼?不幹。」

「那麼討厭變成吸血鬼?」

「好好的人類不當,我去變成太陽下會被燒的吸血鬼做什麼?」

迎著室友的目光,葉修呵呵笑了兩聲:「沐秋,吸血鬼的進食跟製造眷屬是兩件事情,如果被咬過的人類都會變成吸血鬼,那吸血鬼早就攻占全世界了。」

你們不是早就在暗地裡攻占全世界了嗎?蘇沐秋在心底腹誹。

「有什麼不一樣?對你來說不全是吸血了事嗎?」

「嗯……這樣來說,進食是攝取能量,製造眷屬是把人類轉化成吸血鬼,會耗費能量。越強的吸血鬼的眷屬通常會越強,耗費的能量也會越多,所以說強大的吸血鬼不喜歡隨意製造眷屬,那會使自己短暫暴露於軟弱之中。」

「像你之前只剩顆頭那樣?」蘇沐秋想到那回初次見面。

「沒那麼慘……不過遇到高階血獵下場大概就是那樣。」葉修聳了聳肩,修長指尖敲了下碗蓋:「你的麵又糊了。」

「我靠。」

其實葉修從沒想過把眼前這人類轉化成吸血鬼,那樣有違他一開始逃開家裡的初衷,再者,這個人類還是以一個人類的樣子生活著最好看。

從人類變成的吸血鬼顏色都會褪掉。

「欸,葉修,幫個忙。」

吃完麵後的蘇沐秋很難得地沒繼續去從事他那些清理道具的活兒,反而從隨身的那口大袋子裡掏出好幾個拆開壓平的紙箱,一個一個組裝起來塞滿狹小的房間。

「這什麼?蘇沐秋你這排場是要搬家?」葉修被擠得沒位置站,只得蹲在電腦椅上調侃對方,卻沒想到蘇沐秋頭也沒回的就甩給他一個是,吸血鬼第一次嘗到了資訊更新不足的意外感。

「……你真要搬家?搬去哪兒,你有錢嗎?還是這邊房租到期錢繳不出來被趕走?工作呢,你忙成那樣總能賒到些薪水吧?」

「戶頭裡有存款。」

蘇沐秋折好最後一個紙箱扔到床上,拉起袖子往口袋撈,跟耍雜戲一樣摸出成綑的塑膠繩走向書架,搬下一大疊書和樂譜綑綁成堆。

「幫我把衣服都折了收進紙箱,壓緊一點,還有其他東西也幫我收收。」

「喔。」葉修跳到一個紙箱邊緣,無視重力法則的踩著箱子移動到衣櫃邊,盯著裡頭折得整整齊齊的衣物決定自己不重折了直接裝箱:「那你到底要搬去哪邊?好端端的是怎麼了?」

「樓下。」

「哈?」

「我說樓下,我們往下搬兩層樓,那裡有兩間房空間大一點,晚上下雨也不怕漏水。租金倒是貴了,所以你以後也給我想辦法賺錢,蘇家不養無用之人。」葉修聽清楚了被加重的無用之人四個字,連忙先表明了自己白天不能外出,除非真的想看見火球在外頭散步。

「好好好,你給我找點晚上的工作我就來做?不過沐秋,因為房間不夠大就花錢搬家,這可真不像你,你看,我晚上去工作也不用跟你搶床啊。」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並不是因為你才搬的家。」蘇沐秋提了兩捆書到玄關,抬手將耳邊垂下的鬢髮塞到耳後並抹了把汗:「你覺得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住?」

「不是嗎?」葉修也扛了整箱衣物踩著紙箱邊緣到了玄關邊,玄關不大,擠了書和紙箱後兩人只能側身才能找地方站。蘇沐秋手肘撐在葉修肩上露了勝利者的微笑。

「當然不是,我之前就住樓下。」他彎了彎眼角:「和我的妹妹。」

「醒醒吧蘇沐秋你沒有妹妹。」

「醒醒吧葉修你才沒有妹妹。」

葉修覺得蘇沐秋簡直是……

簡直是……

太累了需要休息睡覺?

這個想法被蘇沐秋一個瞪視縮到了邊邊角角去。

「她叫沐橙,蘇沐橙。暑假時因為以前待過的孤兒院有活動才送她過去參加,現在快開學當然得回來了。」

「因為這樣,你去住了兩個月的頂樓鐵皮加蓋?」

蘇沐秋點頭點得理所當然:「省錢。」

吸血鬼覺得自己被說服了,人類為了生活,真的很辛苦啊。

「好了,快把東西都打包好幫我搬下樓,三樓最左邊那間,放門口就行。」

「不放進屋子裡嗎?」葉修拿起兩個紙箱。

「不用,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

「好。」

下樓後葉修才曉得為何不用把東西放進房內。

比上層鐵皮屋寬一點的屋子裡被切成三塊,兩間房、一個附上廚房的小客廳,角落卡著一間浴室就是全部,裡頭的床和櫃子等傢具勉強符合一般標準,卻都蒙著兩個月份的灰與不知從何而來的垃圾,簡單而言就是箱子搬進去了也不曉得放哪兒好。

葉修躡手躡腳的在以後要住的家裡走了一圈,注意到兩間臥房的配置大小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再想想以後要回來的那位傳說中的妹妹……

「哎呀小朋友,你是小蘇的朋友嗎?」

門外傳來的聲音嚇了葉修一跳,一位五十歲左右的婦人笑吟吟的站在門口,正往長圍裙上抹乾濕漉漉的手。

「來幫他搬家的嗎?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跟阿姨說,阿姨就住在隔壁啊。」

「……妳,認識蘇沐秋?」葉修踩著沒掃過的地板走回門口,揚起一層飛灰。

婦人笑笑:「是啊,小蘇這孩子也在這裡住了三年多了,看他每天忙著賺自己和妹妹的生活費,從沒帶過朋友回家,今天看見真令阿姨驚訝。」

「嗯,就幫忙一下。」鬼齡十五歲的葉修陪著打笑,他最不擅長的就是跟親切的長輩打交道,又好像不能說自己是在垃圾場邊白吃白喝被撿過來的同居者,只好一路呵呵等有緣人來相救。

「……呃對,來找工作會借住一段時間,沐秋還在等我收拾東西呢,我先……」

「葉修你好慢!」

在深切的期盼中,有緣人終於來到樓梯口,葉修生平第二次如此感激蘇沐秋的出現。雖然這個有緣人扛著大包小包只露出半個頭一隻眼,陳舊的衣物跟沾了灰塵的手看起來狼狽不堪,葉修連忙過去接下疊在一起好像快倒下的紙箱。

「你鄰居找我說話,我走不開。」葉修壓低聲音解釋。視野恢復正常的蘇沐秋順著葉修的視線望過去,整條走道中卻只有最盡頭自己家的門在微微晃動。

「別那樣的表情,她剛剛走掉了。」葉修繼續試圖解釋。

「葉修,旁邊人家的門都沒開,樓梯有我佔著,你說的鄰居是可以往哪邊走?」

「你忽略了一個選項,陽臺跳下去就好了啊。」

蘇沐秋滿臉我先把東西放下再來決定你今晚睡門外還是睡樓梯,反正別進室內用吸血鬼思維汙染我的屋子。

「沐秋,我是認真的。」葉修眨眨他充滿誠意的雙眼:「你的鄰居是個吸血鬼,想等著吃你很久的那種。」

「那剛好,我是個人類,想吃吸血鬼很久的那種。」

葉修往旁邊縮了縮:「相信我,吸血鬼咬起來口感很差。」

「你來給我咬咬看?」

「你也給我咬,扯平。」

蘇沐秋望著這個室友很想告訴他兩種咬的殺傷力不一樣,但還是揮揮手讓葉修先把東西搬至門口放下,看過室內情景後也沒了太多調笑的心情,今晚的工作量還有很多,沒把環境清潔弄好物品搬入屋子,就別想著洗澡睡覺了。

正打算讓葉修去取水洗抹布時蘇沐秋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喂葉修,床頭的水是你拿去倒掉的嗎?」

「什麼床頭的水,昨晚你裝粥那個碗裡的?」葉修稍微思索一會兒:「那個我喝掉了,有什麼問題?」

問題有點大。

蘇沐秋拍拍葉修的肩膀:「你今天還是睡屋內吧兄弟,那是昨晚屋頂漏下的雨水,別擔心!我相信你的胃夠堅強,你真的不需要擔心!」

「……我再也不相信你屋裡出現的任何食物了蘇沐秋。」

「別這樣,你自己要喝的啊怎麼可以怪我?」蘇沐秋語氣正經,然其實已憋笑到肩膀都在顫抖,葉修此時此刻很想跟他斷絕一切來往關連。「走吧打掃時間了,快過來幫忙葉修大大。」

「幫忙可以,答應我個要求唄。」

「吸血不行。」

「不是那個。」葉修拉起蘇沐秋的手,趁他不注意時使力將人翻過身壓在牆上,避開衣領間露出的白皙頸項與肩膀,反而隔著衣物啃下:「做個記號。」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