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葉修、葉修?怎麼了?」

蘇沐秋伸手在對方面前揮了揮。

「沒事,應該是想太多了。」葉修把目光從遠處拉回。

拍攝進入火熱期,男女主角忙得不可開交,在片場裡想和蘇沐秋說上一句話都得等中午發便當才有機會,不能在這個時候對蘇沐秋說好像有人偷窺他們這種可能是錯覺的事情。

蘇沐秋看室友似乎真的只是走神,笑著說說你也會想太多,很快的將話題扯開了。

「葉修,我跟你講啊,你可別跟別人說。」

「嗯。」葉修應著,往口裡扒著便當。

蘇沐秋說前特別神秘兮兮的確認了四周沒人注意他們,葉修心覺詭異,也跟著多注意了男主角的演員幾眼,瞧他往這邊看來連忙狠瞪他一眼。

讓他看我的蘇沐秋!

「葉修,耳朵過來點。」蘇沐秋沒發現他在做什麼,放下便當湊到葉修耳邊,暖暖的呼氣呵在吸血鬼敏感的耳殼上:「葉修,小曆知道不?」

「攝影姐姐的表妹?」葉修思考了一下。

「對,是她!」蘇沐秋說:「上兩個月她沒課時老往劇組跑,剛好那時我倆戲比較空,姐姐請我們照顧她一下。」

「記得記得。」其實葉修哪裡記得,他全副精神都放在不讓男主角接近蘇沐秋上了,要知道他上個月可是想約他們吃兩次飯,葉修精神繃得死緊誰會注意一個剛升高中的女孩子?「所以呢?」

葉修轉過頭,見到蘇沐秋眼裡放著光。

心裡突然有點不安。

「我剛去廁所前又遇到她了,你猜她對我說什麼?」蘇沐秋自顧自的說下去:「她說她喜歡我。」

葉修聽見自己吞嚥口水的聲音,他多想要蘇沐秋不要繼續講下去了。

他有預感自己會聽見什麼,但是,嘴巴卻違反自己意願的開口:「嗯,然後呢?」

「你怎麼那麼冷淡?」蘇沐秋責怪他:「好兄弟被告白了你怎麼不興奮點?」

葉修無力的扯扯嘴角。

「算了算了。」蘇沐秋擺擺手:「我只是想跟你說我就算這麼落魄,還是有人喜歡的!」

我就很喜歡你啊,你怎麼不考慮考慮我。葉修嘀咕。

「嗯?什麼?」

「沒有什麼,那你今晚要和小曆約會是吧?」葉修突然覺得只因興趣而吃的便當索然無味,飯都乾巴巴的,菜也過老,一點都不好吃。

「等等,你在不開心什麼?而且誰說要約會了?」蘇沐秋按住葉修扒飯的手一頭霧水:「我根本沒答應交往啊。」

葉修瞪大了眼:「你沒有?」

蘇沐秋眨眼:「我當然沒有,我現在哪有時間和錢去交女朋友,葉修你傻了啊?」

「那你做什麼跟我說你被告白?」

「不就跟你說我行情不錯嘛!葉修你今天怪怪的啊?」

行情不錯?你跟暗戀你的鬼說你行情不錯幾個意思?葉修腦袋發疼。哦,不對,你還不知道我喜歡你。

「葉修你今天真的怪怪的。」蘇沐秋看眼前的鬼一下皺眉一下笑又一下抱頭的:「你是不是累了?需要血嗎?我讓導演給我午休延長十分鐘,我們去廁所?」

去廁所我可能就不只想喝你血了。葉修想。

「不用,你回去準備吧,空盒放著就好我來收。」吸血鬼拒絕鮮美血液的誘惑,含著筷子咬著米飯。他得把目光從蘇沐秋身上挪開才行,不然對著那雙染著唇膏的柔軟嘴唇,他會忍不住想吻下去。

好想跟蘇沐秋說自己喜歡他,但對方看來全沒那個意思。

太痛苦了,太尷尬了。

 

人類完全沒有感覺到吸血鬼的糾結,把便當吃完,拍拍好朋友的肩膀。

「記得,去問棉被。」

「好好好。」葉修他現在不想被拍拍,只想被啪啪。冷體感的鬼當到這模樣,葉修也認了。

 

吃完飯盒裡最後幾粒米,葉修心裡還有些堵,但還是乖乖在扔完垃圾後按照吩咐挨個人詢問。幸好他們平時夠乖,跑了一大圈就真的讓他問到一床潑到可樂本要扔掉的冬被,還是幾乎全新的。

「小葉幸好你早講,我本來都要捐出去了。」化妝師小貝姐對他說,葉修正在幫她收拾桌上散落的粉盒。「反正抽獎抽到一條新的,懶得送洗剛好給你們。」

「小貝姐,謝謝了。」葉修對她笑笑。

「今天下工後和我回家拿,這麼冷的天不能再凍著你們了。」化妝師叮囑葉修:「哎呀,我忘記整理房間了!你到時要是看見什麼都不准說出去,知道嗎?」

「當然。」葉修乖巧的點點頭:「其實我不怕冷,沐秋才大晚上的常常凍醒。」

「知道,你們不就一個怕冷一個怕熱嗎?瞧你夏天那怕曬到太陽的模樣。」小貝姐嫣然一笑:「說起來真奇怪,你們連個性都像冬天的孩子和夏天的孩子似的,是怎麼當上這麼好的朋友的?」

「我們看起來像很好的朋友?」葉修訝異。

「難道不是嗎?都住到一塊了。」小貝姐眨眨眼:「不是很好的朋友住一起肯定三天兩頭吵架,不然就相敬如冰!怎麼,小葉不這樣覺得?」

「嗯……」葉修沈思著,小貝姐拍拍他的背,給小吸血鬼一個微笑。

「這樣吧,我們晚點聊,姐姐要工作了。不嫌棄的話去我家的路上姐姐可以聽你說說,嗯?」

「……我跟沐秋說一聲。」葉修應了下來。

看葉修轉身就跑去前臺找蘇沐秋的樣子,化妝師搖搖頭。

還說感情不好呢?肯定是小吵架鬧彆扭了,晚上要開導開導了哦。

 

關於今晚要自己走回家的事情,蘇沐秋雖有一瞬間的不習慣還是立刻應允了。

並且被自己那一瞬間的不習慣嚇到。

接著迅速切換成老媽模式。

「哦,嗯,所以你要自己去搬棉被?可以啊。」蘇沐秋些許不自然的點頭:「你知道路吧?回來的路,實在不行打電話讓我去接你。路上要小心,天氣冷,而且半夜很多壞人……啊不對我幹嘛擔心你我得擔心那些人才對。」

「你丫的蘇沐秋,還是不是兄弟!」葉修捶了對方一拳。

「是兄弟才這麼說,欸對了你可別背著我深夜去泡妹子。」蘇沐秋警告他:「不過如果泡到了第一個要跟我說。」

「你才不要突然就有了小女朋友,蘇大紅人。」葉修咧嘴笑,不敢說出我只想泡你。

「好啦那就結案了。」蘇沐秋再次點頭:「去別人家要乖,不能亂來,也別打擾太久,事情辦完盡快回來。哦,別忘記說謝謝。」

「是、是。」葉修一一應允:「來,沐秋。」

「幹嘛?」

「抱一個。」

蘇沐秋一身雞皮疙瘩落了一地。

「呵呵。」葉修也沒堅持,聳聳肩手就放下了。

「晚上見。」他說。

「嗯哼,晚上見。」蘇沐秋順口說:「會幫你留門的。」

留門嗎?葉修想想家裡有人在等他的場景忍不住微笑,他之前的家裡可不會有人閒閒沒事做這種事。

吸血鬼揮揮手,轉身往外走。外頭一片漆黑,葉修黑色的身影就像是要被吸入其中一樣,蘇沐秋突然覺得有點不安。

但葉修的聲音隨之傳來。

「等我回家啊!」

蘇沐秋又安心了。葉修說會回家,就會回家,他不食言。

肯定,只是他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