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夜晚,剛回到小房間蘇沐秋就咕噥一聲往床上躺,衣服褲子都沒換一身汗水全抹在被子上。

「累死了。」

蘇沐秋仰躺著閉著眼睛,放縱自己陷進不怎麼柔軟的床墊裡。

葉修邊放下扛回來的小道具邊鄙視佔據了床位的室友。

「蘇沐秋你行不行啊?起床幹活,這是在賺你的吃飯錢。」

「我的吃飯錢不就你的吃飯錢嗎?」蘇沐秋嘟嘟囔囔的說,不想理他。

「是啊是啊,把你養得白白胖胖的好讓我吃掉,哥們今晚讓不讓我吸血了?」喊人起身不成,葉修身體力行的撲上去搔擾對方,強制脫了人類的鞋襪搔人腳底板,只可惜蘇沐秋不怕癢,一腳把毛手毛腳的鬼給踹下床去。

「唉呦你還真踢了……」葉修捂著撞疼的屁股。

「反正你死不了。」蘇沐秋哼氣:「給我泡碗麵來,紅燒牛肉的,小爺我今個兒要吃肉!」

「還不曉得那是不是肉呢。」葉修想想那奇妙的脫水小肉塊,讚嘆人類的化學食物科技。

「管它是不是,包裝上說是就行,餓死了你快去幫我泡麵!」蘇沐秋又朝他踢了一腳,虛晃晃的踢在空氣中威脅意味濃厚。

「知道了知道了。」

看著在床上四仰八叉毫無保留露出白皙頸子和大腿的蘇沐秋,葉修壓了壓心底的邪火,出了房間給人泡麵去。

 

葉修一出門,蘇沐秋就從床上翻身而起。

「衣服呢衣服呢我衣服呢?」蘇沐秋拉開衣櫃往裡頭抓了內褲,胡亂扒了衣服褲子就往外頭浴室衝去。

葉修在廚房聽見聲響,轉頭只來得及看見被掩上的浴室門。

「搞什麼鬼?」拆著手上的乾燥蔬菜包,關了燒水的火,吸血鬼不明所以。

 

「嗚啊!難堪死了。」

冷水大開,嘩啦啦的水從頭頂流到腳踝,從排水口裡流走的不曉得有多少銀子,換作平時蘇沐秋肯定是肉疼到絕食兩天把錢省回來,但此時他只剩下羞了。

憤憤的在瓷磚剝落的牆壁上捶了一拳,蘇沐秋又把臉埋進水裡無聲大吼。

說到底還是化妝師手藝太好的錯。

 

下午開拍前,劇組工作人員理所當然聚在一塊吃飯聊天,聊著聊著就講到了大夥兒的八卦,恰好那時葉修被喊去做準備了,年長哥姐們調戲小朋友的心就全放到了蘇沐秋身上。

「小蘇有沒有女朋友啊?」

不曉得是誰先這麼問起了,蘇沐秋當下愣了一下,下意識就答了:「沒有。」

「欸?小蘇這麼可愛怎麼會沒女孩子喜歡啊?還是不想交?」

「不是不是,實在是生計上過不去,沒心思注意喜歡的女孩子。」蘇沐秋咬著幾塊錢一大把的豆芽菜,比起女孩子他更在意下一頓在哪裡,要知道馬斯洛金字塔最下層沒滿足是不會往上要求的。「就算有女朋友我也沒辦法抽時間見面和約會啊。」蘇沐秋笑笑。

「那如果是劇組裡本來有的人呢?」燈光大哥往他飯盒裡夾了一筷子豆乾:「多吃點,長身體呢!聽著,小蘇你看,如果說在平日工作的地方遇上喜歡的人,那可多好?每天都能看著,每天都像約會一樣。」

「呃那就更……」蘇沐秋試圖推脫。

他隔壁大姐一拍筷子語調高昂起來:「對啊!沐秋,你這年紀是談戀愛的年紀,找找組裡的妹子吧,啊?和你年紀差不多的,倒也有幾個打工見習的,下次有遇見給你介紹幾個。」

「不用等改天。」因為被搶了女主角位置,一直都和蘇沐秋處不太好的楚媛突然開口:「那邊不就有一個了?新來的小演員,年輕可愛怎不搭訕去?」

「咦那是……?」

其他人跟著楚媛的目光往後頭看,純黑及腰長髮,纖長睫毛,眉目間帶著一點率真又嫵媚的女孩子就站在戲服架前挑衣服。蘇沐秋眼睛都看直了,等他反應過來已經被推著去搭訕她了。

「那個……」還真好看。蘇沐秋想,那雙腿直又白,搭著烏黑的髮真好看。「那個,妳也是這裡的人嗎?我是蘇沐秋,妳……叫什麼名字?」

女孩子轉過頭來看他。

一臉看傻逼的表情。

「葉修。」

那『女孩子』用他熟到不能再熟的聲音回答。

 

「啊!!!」

蘇沐秋繼續把自己埋在水裡號叫。雖然事後裝得一副被整的樣子就這樣過去了,想起來還真是難為情得要死。

他居然完全沒認出那是葉修化過妝之後的樣子就上前搭訕!

蘇沐秋真想把自己埋起來遠離塵世。

扣扣扣!門上傳來大力的敲擊聲。

「沐秋你睡在裡面了是不是?沒死的話喊一聲我好把水沖下去,熱開水都要涼了啊!」

「我、我好了再一分鐘!」蘇沐秋隔著門喊,關掉水邊擦乾身體給自己套內褲。「你先把水倒下去,還有沐橙吃了沒?」

「她早就吃過了。」葉修倚在門邊回答,過一會兒浴室門打開,葉修對著走出來的蘇沐秋繼續說:「開水我都幫你燒第三次了,快點吃,我先去保養道具。」

「喔,好。」蘇沐秋活像躲什麼似的快步走到餐桌前。「謝謝。」

葉修點點頭,雖然感覺像要講什麼,但最後還是閉上嘴走進房間。

蘇沐秋等他完全消失在門的那一側才放鬆下來。

呼,嚇死人了……

「對了沐秋。」葉修的頭突然又探出來。

「是!」

「麵裡放了蛋,雖然不是肉不過你就將就點吧。」葉修說完又鑽了回去,蘇沐秋感覺自己心臟像坐了趟雲霄飛車,撲通撲通的縮緊又跳個不停。

……還讓不讓人好好吃飯了啊,可惡的葉修!

蘇沐秋大喘了好幾口氣,默默的往麵碗裡加水,蓋上蓋子等麵熟。時間滴答滴答的過,他腦子裡想的東西也越飄忽。

不過是一個葉修!妝化得好看我也很好看啊!不行,等一下非要好好教訓他,直到他把今天我出糗的事全忘了為止!哼!

怎麼會出毛病去搭訕葉修啊,明明就沒多漂亮。

沐橙好看多了!

以後不在葉修拍攝時去劇組了!不對,就是去了也別想再騙他一次!

葉修真的是他命中的禍害!

 

然而,在蘇沐秋腦內小劇場瘋狂運轉時,他沒有注意到他嘴角是泛著笑的。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