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想你。

立下決心要離開的,不到半天卻就受不了的跑回來,其中隱藏的一點小心思昭然若揭,有點意思的都看得出來,恐怕只有被暗戀的人不曉得。不過暗戀也就是這麼一回事,你不知道我喜歡你。

偷偷摸摸的看著你,笑一個或說上一句話就開心得不得了,又不敢表現得太明顯,就怕被發現會破壞美好的現狀,整一個青澀又刻骨銘心的幸福。

這公式人類適用,吸血鬼也適用。

所以才說喜歡這種事,先懂的人先輸。

「放心,我不講出去的。」獲得八卦的狼人掛上保證,雖說狐狸的諾言不能信,同是犬科的狼卻意外的有些信譽,當然也可能是狼不懂隱瞞和說謊,但這正是現在的葉修所需要的保障。

打發走狼人,葉修脫下身上一圈圈的遮陽物,踩著點進片場報到。

 

「啊,小葉你來了!」

剛進去,蘇沐秋的影都沒看見,號稱片場雜工無所不做的場務領班就揮手招了他過去,首先塞給他的是一份三明治。

「趁開拍前吃點,別跟小蘇一樣那麼瘦。好啦你邊吃我邊說,待會兒先拍魏琴兒出嫁那幕,你幫忙把這些道具都搬去後臺,布景師會告訴你怎麼擺,有沒有問題?」

葉修咬下一口夾了黃瓜火腿的白吐司,瞧著旁邊大紅轎子點頭。

「好,第三幕是你的,所以二幕時你不用過來啦,小貝姐會替你化妝,還記得你要演的是誰的替身吧?」

知道知道。

葉修繼續點頭。

「趙空兒,魏琴兒的孿生妹妹。」

「很好,那還有什麼問題嗎?」場務領班問。「沒問題的話快些吃完快些動作,小蘇化完妝前你要搞定啊懂嗎?」

「知道了,謝謝陳叔。」

「唉呀不謝,你們加點油把這戲拍完讓我放假我會更感謝。」場務領班看著葉修吃下最後一口三明治:「你現在借住小蘇家對吧?說真的你叫小蘇多吃些,太瘦,不好。」

「經濟拮据的關係嘛,我盡量讓他多吃點。」葉修允諾。

「你自己也得吃,別都給他吃去了,替身也是需要養分的小葉。」

「嗯,我會的。」

隨手把沾了麵包屑的手擦在褲子上,葉修走到大轎子前吸一口氣,雙手牽著轎子上綁的繩子用力拉,藉著滾輪拉動這座四人大轎。

時間在忙碌中咻咻的過去,按照布景師指示把道具全擺好再去通知燈光師時,演員的妝也差不多畫好了。

葉修偷著空鑽進化妝室,化妝師小貝姐忙著給演員定裝沒空理他,葉修打過招呼就沿著邊緣擠到他的小角落,那兒放著劇本和兩瓶水,還有一張他的小板凳。不過那全不是重點,重點是從這兒可以望見的等身鏡前,蘇沐秋身著鳳冠霞披,上翹的鳳眼邊染著嫣紅眼影,正對著鏡子抿上一張沾著胭脂的紙,豔紅沾抹唇瓣,再被彩筆點勻,興奮羞澀的神情好似即將出嫁的新嫁娘,正如他在這一幕要扮演的角色。

蘇沐秋已經開始入戲,一個眼神一道動作都是魏琴兒,清秀的外觀替他模糊了性別,怎樣都看不出一點少年的影子。

 

他們的劇本是一齣十三集的短劇,建立在半架空半真實的千年之前,是一對雙子的故事。

魏家雙子,一對可愛的女娃,取名為琴兒和空兒。在那時候雙生子有不祥的象徵,意味著把一人的生氣分為兩半,只有一個人可以存活至成年。兩個女娃確實也體弱多病,直至七歲時妹妹被趙家看上當了童養媳,分開後兩人的身體才奇異地轉好。

然而好景不常,十五歲那年姐姐出嫁,恰逢皇帝急病,皇子們爭奪太子之位,趙家與姐姐琴兒嫁去的陳家支持不同派系,親如另一個自己的姐妹頓時成了不共戴天的仇家。

 

導演給他們的劇本目前只到這裡。琴兒與空兒皆由蘇沐秋出演,一個是從小備受疼愛、對一切都充滿好奇心的樂觀少女,一個是為了讓趙家人瞧得起自己、扮成男裝學習武藝、當起丈夫護衛的聰穎女孩。這是那位金前導演給蘇沐秋的機會,也是一個考驗。

演得好,她撿到寶,演得不夠好,不過是十幾集的連續劇,她禁得起虧。

至於葉修?就是需要任何武打摔跤場面的偉大替身了。

 

「葉修?嘿葉修!」

鳳冠霞披的美人站在他面前插腰呼喊,是蘇沐秋,不是魏琴兒。

「你拍完一幕了?」葉修回過神來。

「沒,先過來喝口水,你幫我開一瓶水插上吸管,我怕直接喝唇妝會掉。」蘇沐秋指著他後頭。「我有點緊張啊,怎麼辦?正式開拍太可怕了。」

「把下面都想成西瓜不就好了?」

「你會害我笑場!」

蘇沐秋就著吸管喝一口水。

「不然你就想你妹妹在看你不就好了?」

「不行!在小橙面前演這我還不緊張死!」蘇沐秋連連搖頭,髮飾被他一甩一甩的晃,葉修的視線也一左一右的搖。「啊哈我知道了,我當下面都是你就好了!」蘇沐秋語出驚人。

「……為什麼?」葉修一口水差點要噴出來。

「在你面前有什麼好緊張的?最多不過是被我拎回家的吸血鬼嘛,演戲時你又不能咬我?那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

蘇沐秋很開心的把水瓶扭上交回葉修手上。

「看什麼看?我還沒入戲呢,要瞻仰我的演技晚點再說。」

不是這個問題啊!

葉修瞧著蘇沐秋一蹦一跳走出化妝間的背影,又想把臉往手裡埋了。

太犯規了這個,什麼叫做想成都是我啊?

有節操一點啊你這個人類!

你會害我越來越喜歡你的!

吸血鬼無聲的哀號,心裡一股難以言喻的感情膨脹起來,塞得胸口滿滿的。

「不行、不行不行,葉修你要冷靜,蘇沐秋沒那個意思。」

葉修強迫自己盯著劇本,模擬自己等等要摔要怎麼摔才會完美,才會一次OK,眼前卻全部都是蘇沐秋的臉、魏琴兒的臉、等等他要當替身的趙空兒的臉。

還有蘇沐秋對他說『都是你』的笑容……

「啊啊啊啊!」

這一次,小吸血鬼再度完敗。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