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

 #被迫出櫃的日子#上學好困難 #誰把那個神經病帶走 #論被偽娘陰的慘劇

*接龍文,我親愛的搭檔  @火楓 

*奇幻學院風(含BL,可能有生子)

 

----------------------------------------------------------------------------------------

 

一早醒來凜冰依舊悶悶不樂,他死命戳著盤中的歐姆蛋,原本完整的蛋被他戳成了炒蛋。

「唉你到底怎麼了?」狐蔦看不下去搶過盤子換上了一份新的蛋給他。

「狐蔦。」凜冰放棄了繼續吃早餐改成抱著極涷鳥的蛋,有些難過的問著:「要怎麼樣人類才會開心?」

「接吻吧,之前那個混帳還蠻喜……不對,那個人類又對你不好了?」狐蔦說到一半驚覺不對後朝空中揮拳:「我去把他閹了!」

凜冰抱著鳥蛋坐在一旁無視了憤怒的狐蔦。

接吻,嗎?

 

央在課堂上終於看見了失蹤一周末的周梧衣。

他看起來有一點……嗯,微妙。似乎有點發燒感冒,而且很安靜的坐在座位上,沒混進女生堆聊天,看見他來也沒過衝過來勾肩搭背向他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

不過似乎也不是認真上課的模樣,天使族的教授在教授基本陣法構成時他盯著黑板靈魂似乎飄到很遠的地方去,而且最後一小時華麗的翹掉了。

「他到底怎樣?」央悄悄問一旁的朋友。

喬西安聳肩:「誰知道?」

 

一下課,一群看起來像三年級或四年級學長的人類就堵在兩邊出入口一個一個詢問要出去的同學。喬西安剛收好書籍就聽見有人喊著自己,於是他舉起手,墊著腳往門外望。

「有誰的姓氏是奈安的?」那些學長問。

「是我。」喬西安放大音量喊。

「就是你啊,方便占用你一小時的時間嗎?」

喬西安轉頭詢問央的意見,央抬了抬下巴表示隨意。

「啊,抱歉,我跟同學有約了,下一次好嗎?」令人意外的,喬西安露出抱歉的神情回絕了邀請。

門口的幾位學長互相講了幾句話,從央的位置聽不到,接著,一名學長走進了教室,站到喬西安邊低聲說了一句:「我們想和你談談你哥哥的事情。」

喬西安的眼神立刻變了。

眼見室友突然轉變態度要和學長們離開,被單獨留下的央只能聳肩收好書包自己去解決午飯,結果他一出門又看到一個矮小的影子閃過去,迅速消失在走廊另一側。

央:「……」

最近奇怪的傢伙真的越來越多了啊。

基於只有一小時的午飯時間,央取消了跑遠點去咖啡廳的主意,找了未關門的早餐店打算用飯糰解決一餐。排隊等待的時候央又習慣性的拿出手機看漫畫,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

「啊啊,嚇到你了嗎?」上揚的清亮聲音出現在他背後,央轉頭一看,發現是個熟悉的面孔。

上回在咖啡廳遇見的男服務生用有些歉意的表情對著他。

「啊,不會。」央愣愣的回應,才回過神似的開心地笑了:「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也是這個校區的學生?」

「不,我的校區在東側分部,睡晚了來這裡買早餐。」那個人笑笑:「沒想到這麼巧遇到你,上完早課?」

「早九。」央點頭:「我叫央•凡爾那,大一。」

「果然是新生!我是亞修•段•特拉斯,三年級生。」亞修握了下他的手。「請多指教啦。」

 

 

上午的歷史學課程對於A班的異族們幾乎沒有什麼意義,畢竟他們對於那些歷史全都能背得滾瓜爛熟,負責的精靈教授也樂於與他們閒聊。「欸對了教授。」海特笑嘻嘻地坐在桌子上舉手,「可以小小的洩漏一下嗎?學校對於B班安琪拉跟最近異族被襲擊的事件的態度是什麼。」

「想從我這裡套口風?」教授翻了個白眼,絲毫沒有精靈該有的優雅,「不行,再被你們套話誰知道兩天後的學生會議你們會搞什麼亂子。」

「就說一點點嘛,」狐蔦微笑著說到:「不然我要跟凜冰一起放魅惑囉。」一旁被拖下水的凜冰興致勃勃,「好啊,我好像還沒魅惑過任課教授。」

克理斯無奈地敲了兩人的頭,「別鬧了。」接著認真地看著教授,「教授拜託了,跟我們說一點點學校方面的態度吧,看在我們都是精靈一族且都知道五十年前事件的份上。」

教授看著全班懇求的眼神後無奈地張開陣法,「好吧,但千萬不可以說是我洩漏出去得懂了嗎?」

 

當下課鐘響時教授也隨之撤去陣法,他嚴肅地看向班上年輕的異族們開口說道,「最近襲擊事件頻傳,請各位同學盡量不要單獨行動。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下課。」

全班恭敬的向教授鞠躬後便三三兩兩走了出去,安裴跟海特走了過來,「一起去吃午飯?」「好啊。」勒特伊突然想起了什麼,「對了,一年A班的異族想請我們跟他們對戰一次。克理斯,你覺得呢?」被點到名字的克理斯停止了手上正在整理簽到表的舉動,「那就答應吧,排在跟B班的對戰之後。」

「說到B班,」安裴有些遲疑地說著,「安琪菈還能出戰嗎?」想起受傷的人魚幾人都沉默了下來。狐蔦打破沉默,「應該是可以出戰個人戰的,不過不確定會不會出戰團體戰,畢竟她目前還沒完全恢復。」人魚的恢復力雖說不差但這次安琪拉所受的創傷太大,這次能不能在格鬥會開始前完全恢復誰都說不準。

這時勒特伊突然嚴肅地看著凜冰,「凜冰,答應我。不要為了那個人類而輕易受傷。」他們都知道如果增加伴侶契約的附加條約會帶來什麼影響。

「我……」凜冰有些猶豫,央實在太弱了,天知道他會不會真的死在格鬥台上。「我盡量不增加附加契約。」

 

凜冰一行人照樣佔據了學生餐廳的一個角落等著餐點被人送來,同年級的異族們嘻笑著坐在他們的附近,而更高年級的異族學生則是坐在異族聚集的區域的最外圍。整個餐廳區域被異族學生們有意的隔開,雖然他們都是一派輕鬆的模樣,卻不時的看向人族學生的方向,眼中充滿戒備。

「看來最近的襲擊事件也搞得大家人心惶惶了啊。」狐蔦嘲諷的看著那些有簽訂夥伴契約的異族坐在人族身邊,「天知道那些人是不是……」原本打算說出的話被克里斯打斷,「狐蔦!」

凜冰絲毫不在乎那些事情,只是擔心的想著央是否會成被襲擊的目標之一。

「學弟,」三年級的血族學長叼著血包坐在凜冰座位附近,「可以稍微打擾一下嗎?」

可是你已經打擾了。凜冰默默地想著,臉上還是勾出微笑,「請問學長有什麼事呢?」

血族在他身上聞了聞後聳肩,「沒什麼,只是你身上有點熟悉的味道,血族的。如果你最近有遇見那個血族的話麻煩請告訴我一下,我們全血族都在找他。」「逃犯?」凜冰想著最近是否接觸到血族的人,不對,應該說是碰到了被迫跟血族接觸的人類。

「不是,」血族喝光了血包伸了個懶腰,「是最近才甦醒的大人物,一時覺得無聊就跑出去玩了。長老們全都緊張兮兮的,如果有想到什麼的話麻煩就到三年A班來找我了。」他盯著凜冰看了一會後笑著補充,「如果沒事的話也可以來找我的,畢竟我還沒喝過魅魔的血。有興趣提供一點給我嗎?」他拿出空血包湊近凜冰,接著被經過的魔族女性打了一拳後抓住後領拖走。女性魔族無奈的說著:「赫利亞同學,不好意思這傢伙打擾你了。」接著把血族拖了出去。

「啊,不愧是克羅上尉家的長女,果然對付血族很有一套。」勒特伊讚嘆著,下一秒轉頭看向凜冰,「不可以給學長喝你的血知不知道!」

「我又不是瘋了幹嘛讓血族喝我的血,他可以藉由吸食血液閱讀我的記憶,我才不要被讀記憶。」凜冰沒好氣的說著,吞下最後一口甜點後拿起桌上的科萊果,「我先走了,等等教室見。」

 

 

「欸?所以你就是那個和赫利亞家族的人簽下契約的學弟?」亞修邊咬著三明治邊含糊不清的表達他的驚訝。

點完早餐後反正時間還很多,央選擇了內用,和亞修討論起了到學院之後遇上的事情,難得可以和人講述這堆令人心情不好的遭遇,央感到久違的愉悅。

「是啊,自從遇上他就沒好事,所有人都覺得他理所當然,連本來和我熟點的我室友都替他說話,那麼喜歡那傢伙就自己去追他啊。」

「學弟,辛苦你了。」亞修喝了口奶茶:「凜冰•赫利亞在學院裡風聲其實挺響的,巨大家族繼承人之一、異族裡實力不弱又有一群不輸他的朋友,去年一入學根本就是暴動。不過似乎很愛惡作劇或什麼的,很多教授和同學都中過他的招,是有點讓人頭疼的人物。」亞修又拿起了另一個三明治:「學弟,真的辛苦你了。」

「他哪是惡作劇,根本是人際關係障礙吧!我不知道赫利亞那傢伙是不是故意的,比如……這麼說吧,我已經說過好幾次不要咬我,還有不要隨便在人名字前冠上罵人的詞,他以為跟我多熟?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想叫!」央繼續侃侃而談。

依據契約的連結凜冰成功傳送到了央所在的位置附近,聽到那句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想叫時凜冰突然一陣火起,他狠狠地拿了科萊果砸向央的頭。「凡爾那,你給我去死!」

虧他還那麼擔心對方,那個人類居然敢這樣子說他,不管他了,就算他會死在格鬥台上也不要管他了。

人類果然都是不識好歹的生物。

凜冰氣呼呼地走出門外。不識好歹的人類,就知道人族無法信任,只會一直嫌棄他,他都沒嫌棄對方又弱又笨了呢。

早知道應該直接把對方魅惑成自己的魁儡才對,這樣就不會每次都被那個人類氣得半死還難過得要命。

正當凜冰胡思亂想的時候一到光芒突然朝他襲擊而來,他瞬間張開陣法擋住了攻擊,「襲擊?站住!」馬上反應過來是潛伏在學院的間諜出手,凜冰隨著攻擊的方向衝了過去。

 

另一方面,連人都沒看見就被砸頭外加被罵的央一臉莫名。

「你看!拿東西丟我還要我去死,我哪裡得罪他了?」

「我覺得可能是你說的話讓他聽見了?」亞修意味深長的咬著三明治。

「聽見又怎樣?我連說他壞話的權利都沒有嗎?自己愛聽愛生氣干我什麼事。」

「是沒錯。」亞修微微點頭:「那這個你要怎麼辦?」

央順著亞修的視線看過去,是砸了他之後落在桌邊的科萊果,果肉很堅固居然沒爛掉,央撇撇嘴。

「要一顆被拿來砸我的果子,我還沒那麼賤!」

吃完中餐告別亞修,央又獨自前往下一堂課的教室。這是難得一堂和異世界無關的課程,是普通大學基本上都會有的微積分,央對這門課感到很欣慰,終於有一堂可以讓他認知到自己還是人類的課程。

「央!」

「嗚哇!」央往前大跳開了一段距離,這年頭是都流行從背後喊人嗎?「白樂?」

「我說過不要連著第二個字叫我名字!」樂微微張開眼,搭在央肩上的手使了一點力。「好了,開玩笑的。」又跟沒事人一樣的鬆手微笑。

央差不多以為自己死了一遍。

這個朋友什麼都好,就是要小心別叫他全字,誰讓他明明姓黑,卻被取了個白樂的名,連在一起叫不曉得替他惹了多少不開心的回憶。

央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你下一堂不是槍武術嗎?怎麼走這邊?」靶場和學術大樓可是兩個相反的方向。

「我來找你的,兄弟。」樂笑笑地搭住央的肩:「聽說你周末佔用了格鬥場整天?」

「你怎麼知道!」央眨眼。

「打你的電話不接,去你寢室時你室友告訴我的。」樂也朝他眨眼:「手機裝飾用的?」

「啊。」央想起昨天的事:「抱歉,呃,我沒聽到。」而且那個魔族居然沒提醒他有來電!「有什麼事?」

「有!」樂刷地塞給央一疊傳單:「打工的事、魔法的事、住宿的事,還有暗林開放了你去不去?我上次沒摘到月光草。最後,你今天放學沒預定吧?沒吧?很好,空下來我們約個格鬥台,我有些東西要給你。」

「咦?喔好。」央迅速點頭。

「再放我鴿子手機不接我揍你啊!」樂最後威脅完,腳下張開小傳送陣,光芒一閃就消失了,獨留下央手忙腳亂地審視那疊傳單。

那是一疊學校發的小報,包含一張奇怪的聽證會通知。

拒絕校園暴力,你與我共同成長。

 

央在課堂上抄著數學筆記,心裡卻在想著剛剛看見的奇怪通知單標題,單子最下方甚至要求所有大二以下學生不分種族皆需到場,會做點名工作。

他實在不曉得這種像反霸凌的東西需要如此認真宣導,通常不都是辦個反霸凌周插幾支旗子就過去了,居然要像防災演練一樣搞一堆麻煩東西。

不過,同樣的小報裏頭有句話吸引了他的注意。

『私售武器流通』。

圖片裡的槍和他現在腰上系的兩把簡直太像了,但這不是未發售實驗槍嗎?

央私下將槍取出一把置於桌下,偷偷和報上的照片做比較,點出照片的3D立體視角仔細觀察,央發現除了刻在槍上的符文和周家的武器標示有些微迥異,其餘基本相同,如果不是確定手上拿著正牌槍幾乎分辨不出來。

所以。

央想。也就是有人竊取了周梧衣家的武器資訊,製造大量仿冒品賣出賺取利潤?

或者更糟糕的是,把這些武器歸于周家製造,以便做什麼違反學院規定的事情?

 

 

最終凜冰還是沒有抓到那個間諜,他在學院東邊的庭園四處搜索了一會後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嘖。」凜冰不滿的咋舌,看來對方不是潛伏已久就是在學校內有內應,不然不可能那麼快的清除掉所有痕跡。

發現快到上課時間的他張開傳送陣直接傳送到教室內,帶著硝煙味坐在狐蔦的旁邊。

狐蔦皺眉看著他,「你也遭到襲擊了?」「對,而且對方還跑的很快。」凜冰沒好氣的說著,「應該是人族,攻擊的魔力彈的魔力氣息是人族專用的魔力槍。」

要不是因為那個笨蛋人類他也不會遇到襲擊。凜冰憤憤的想著。

看見凜冰憤怒的表情狐蔦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跟凜冰契約的人類再次惹凜冰生氣了。這該怎麼辦才好呢……狐蔦支著下巴思考時突然看見了吳熙走進教室的身影。

有了!他連忙站起身走到吳熙身邊,將手搭在對方的肩上,「吳熙同學,有事想請你幫忙一下,非人族力量的部分。」他微笑的看著眼前的人族與夢魔的混血兒,「想請你幫忙連接一下兩個人的夢境。報酬是凜冰上學期學園祭的演出照片如何?」

「我很樂意!是哪兩個人的夢境呢?」聽見報酬後吳熙瞬間答應。

狐蔦笑的狡詐,「凜冰跟央•凡爾那。我要讓那個人類看看凜冰的夢境。」

「欸?」

 

跟吳熙達成協議的狐蔦心情非常好的走回位子上坐下,而海特跟勒特伊則是盡力在魔藥學上課前讓凜冰的心情恢復。

天知道凜冰在心情不好的情況下會調製出什麼魔藥。

「二年A班的注意一下。」原本被叫去班導辦公室幫忙的克理斯及安裴抱著一疊傳單回到了教室,「兩天後學校要召開學生會議,我們跟三年A班的學長姐們一起被選為維護會場秩序的維護者,現在我要發下去注意事項,請大家仔細閱讀。」

所有人拿到傳單後看見上面的內容嚷嚷了起來,「怎麼還讓一年級的人族班級當陪審團之一!他們可是罪魁禍首,學校在想什麼!」克理斯趁著教授還沒來之前佈下結界,敲了敲黑板示意班上的人安靜下來。

「我知道大家都很氣憤。」克理斯彈了彈手上的傳單,「不過請記得我們要站在維護秩序的立場參加學生會議。如果在會議裡面出現與叛族勾結的叛徒的話……」克理斯停頓了一會,「即刻斬殺。」

 

因為兩天後要參加學生會議的緣故,A班整個下午直接佔據了魔藥學教室,教授看見他們製作治療藥劑跟一些戰鬥用的魔藥而不是課上所要求製作的藥劑時也沒說些什麼反而在旁幫忙指導,中間也有三年級的學長姐過來幫忙製作魔藥或者送材料進來。

也許該慶幸平時魔藥學的課程常常因為了製作魔藥而延遲下課所以沒有什麼人察覺異樣。

 

 

疑惑不能解決事情,然而一直到下課,央都沒跟周梧衣說到一句話,而一下課他就跑了。

「到底在忙什麼?」央感到很困惑:「是跑去接任務了?」

「什麼任務,你別忘了你和我還有約啊央。」黃色的傳送陣一瞬間送出樂,接著傳送陣改變了模樣變得更大一點,籠罩住央的腳下,再眨眼就到了格鬥台上。

「我不習慣公開的格鬥場,所以我開屏障了哦。」樂邊說邊點下格鬥台邊按鈕。

「嗯,隨你。」央把書包放到邊邊去。「樂,我想問你一件事。」

「有關我們手上槍的問題對吧?」樂從後腰拔出一把和央一樣的槍:「學校裡果然出事了。」

「你應該知道的啊,之前你不是一天到晚跑醫護室?」樂抬起頭來直視著央。

「我那是……」

「我知道,凜冰•赫利亞。」樂接著說下去:「但是那件事的受害人就待在赫利亞病房的隔壁,據說是人魚,被一個人類的學生拿這把槍的仿冒品偷襲。」

「啊……」央總算想起那時躺在病床上的另一個女子,給凜冰唱歌的那一位。

「據說該名人類學生是因為無法和龍族簽約,懷恨在心才遷怒一開始找上他的人魚,學校召開這場聽證會很可能就是因為這件事情。」

「那……」央想了想:「以後校園會禁止攜帶武器嗎?」

「這我想倒是不會。」樂笑了下:「不會有人因為吃魚噎到就從此不吃魚吧?因為學院的學生都習慣課堂間處理任務,武器一直都是隨身帶著的,這點不僅人族,異族也一樣,差別可能只是有錢買空間的人會放在空間裡而已。關於這個,我想我們需要去買個指紋或魔力辨識槍套,因為聽說現在會有偷竊武器的人。」

「那些人還真是無聊。」央說。如果不是周梧衣,他要買武器可能還要貸款賒帳,哪有錢買指紋辨識槍套?

說起這個。

「樂,你找到打工了嗎?」一如他家父親是教師的單親家庭,樂家裡也不算多有錢,至少生活費以外的學費開銷都要自己賺取。以前念高中時在附近飲料店打工賺了一學期的學費,現在也得繼續找地方賺錢。

「我找了啊。」樂點頭。「學校行政工讀沒缺額了,我應該會去研究所區找找,那附近有挺多特別的書店。」

「喔。」不愧是樂,不像他,近視是打電動打出來的。「我應該會去找包一餐的地方吧,省餐錢。」央稍微算了一下時間:「我看大概是晚班,現在的課排不了早上和中午,可是又要練魔法時間不夠用啊!」

「再撐過一學期應該就差不多了,通過檢測就可以去接不同等級的任務,完成可以拿到多一點的錢。」樂說:「所以啦我就是來找你談這個的,期中考就有程度檢測,要不要當我搭檔一起去?」

「咦搭檔?兩個人類?」

「不限定兩個人類,是指夥伴契約以外的共事關係。放心啦這不用簽契約什麼的,只是像註冊一樣登記成團體任務夥伴而已。」樂馬上就知道他朋友被契約兩個字出現陰影了:「有些任務是不允許單人承接的,而且兩個人可以承接高半級的任務,只是獎勵平分。」

「啊是這樣。」央鬆了一口氣。「那好啊。」

「所以在這之前你要加油點啊,別測出來一個任務都不能接。」

「才不會那麼弱好嗎?」

「那我們現在來測試一下?」

樂笑了笑。

「D級任務程度的哦。」

 

 

「這樣就夠用了吧?」凜冰跟狐蔦清點著班上做出來的魔藥,「加上B班的人和各年級的異族班代的話是夠了。」克理斯拿著會議出席名單跟點名表走了過來,「這是會議的出席名單你們先看一次,看完了就在點名表上打勾。」

「一年級全體出席陪審團位置,二年A跟B班還有三年A班全班出席,最後是各班班代出席。不是我想說,」凜冰皺眉,「讓一群一年級生當陪審團?學校是故意的吧,今年的一年級可是有兩班人族班級。」

「或許是想從中釣出有跟叛族勾結的人?」一旁的安裴聳肩,突然被後方的同學給叫走。

「說到叛族,大家最近小心一點。聽說最近有人在偷竊武器,雖說對我們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不能保證對方手上會不會有破魔專用的武器。」勒特伊從空間裡掏出幾件魔力護符丟了過來,「我從家族的武器庫裡調出來的,你們先拿去用。」

海特想了一會拿出用龍鱗做的護符交給凜冰跟狐蔦,「你們兩個都有魅惑能力,應該會是叛族活捉的目標,還是把你們武裝的嚴實一點比較好。」

「你們想先吃晚餐還是先去格鬥場練習一會?」克理斯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我最近找到一間不錯的餐廳,不過他做餐點的時間很長,我們可以先預約位置跟餐點然後再練習一會再去餐廳,到達的時候剛好就能吃了。」

「我都可以,反正最近也閒著沒事做。」狐蔦伸了個懶腰,「對了這次換到誰去任務處那裡接任務。」

「上次是勒特伊接的吧?這次是我。」去幫忙搬藥劑的安裴將藥劑交給負責的同學後走了過來,「老樣子,SS級的?」

「還要能盡情大打一場的!」海特補充,「上次的太輕鬆了。」

「我比較想去無盡海的任務,最近好像會出現大量的黑珍珠跟巨齒鯊,我想打一些拿來重新鍛造武器。」勒特伊想了一會提出要求。而一旁的克里斯跟狐蔦則是完全沒有意見。

安裴轉頭看向還沒發表意見的凜冰,「凜冰,那你呢?」

「我?」凜冰突然想到無盡海盛產的海晶花的藥效猶豫了一會,「我也想去無盡海的任務,我想順便採海晶花。」

「那就這樣決定了,吃完飯後我們就去把無盡海的SS級任務接下來。」

 

凜冰等人離開教室後直接傳送到了格鬥場,卻發現平時佔用的格鬥場被人使用了,不想浪費時間跟人商量換格鬥場的他們只好選了隔壁的格鬥場。

「這個格鬥場的結界可以承受多大強度的攻擊啊。」海特低下身尋找格鬥場旁的標示。「如果低於S級的話有開跟沒開都是一樣的。」狐蔦翻了個白眼,「我們都到S級的標準了,是說誰會練習時直接開S級陣法互毆啊。」

「凜冰。」安裴毫不猶豫地指著凜冰,「上次他開了A級接近S級陣法差點把自己搞到虛脫。」

凜冰拍開安裴的手,「沒禮貌,我才沒有虛脫。」「可是你差點站不起來。」克理斯在旁涼涼的說著。勒特伊連忙打圓場,「好了就別說了。海特你是找到了沒有!」

「找到了找到了。」終於找到標示的海特念出上方的文字,「結界可承受S級左右的攻擊。」

「好啦,那就這個了,等等打的時候打輕一點就好。」狐蔦跳上了格鬥場,「老樣子我要跟凜冰一組。」

「狐蔦你又來!」海特跳上格鬥台指著狐蔦大吼,「就說了兩個有魅惑能力的不要在同一組啊!」

 

最終在克理斯的微笑壓制下海特還是乖乖地依照上次的分組進行練習。

「就跟你說不可以反抗克理斯了。」安裴拍拍被克理斯嚇到的海特的肩,「自古精靈多腹黑你忘了嗎。」

「安裴,在說些什麼呢?」克理斯微笑著拉開弓,箭端閃著寒芒。

「沒什麼,我開個自動防禦模式。」安裴連忙轉移話題。

格鬥台的結界被啟動,冰冷的電子音隨著結界啟動說著:「自動防禦模式已開啟,距離完成時間,三秒,兩秒,一秒。」六人各自拿出武器戒備著。

「完成。」隨著語音一落,分成兩排的六人朝對方衝了過去。

 

 

「你騙人!」

第三次看著平分台上大大的Failed字樣,央認不住大喊。

「這確實是這間學院的D級難度,不相信你自己來調整?」樂啪地拍了下格鬥台旁的測試模擬按鈕:「眼力捕捉有C級,魔力微操勉強及格、魔力純度和回復速度以人類而言簡直高得可怕,但是反應速度不合格,所以整體不合格。」

「好嚴格!」央喊。

「畢竟是攸關學生性命的東西,嚴格一點正常啊。」樂說:「總之我們找到你需要加強的方向了,你的反應力。好了我們想想怎麼處理。」

「嗯……」

央想了十分鐘。

但還是沒想出來怎麼處理。

「反應力這種東西是天生的吧?只能一直練習求進步?」

「不我想到了,央你的手機借我。」

「喔。」央乖乖交出手機。幾分鐘後他的手機裡多了好幾個節奏遊戲。「喂這是什麼!」

「反應力練習。」樂理所當然的說:「反正你一天到晚都在打遊戲滑手機,把這些全打到最高等級應該沒問題吧?」

「呃……」央點開了一個琴鍵的遊戲,鋼琴音從內建喇叭裡飄出來。

「怎樣?」

「好吧,應該是沒問題。」央撓撓頭。

「那就這麼決定了,從現在起到這周結束前全部要打到S級FC!別那表情反正你上課又不怎麼認真,筆記我可以借你啊我們必修課都嘛差不多。」

習性被摸清楚了,室友好可怕。央感到一陣被看透的恐懼:「好好好,破給你看就破給你看。」

「嗯那還有。」

「還有?」

「暗林的事情。」樂說:「要去嗎?」

「現在?」央驚恐。

「當然是現在啊?」樂微笑以對。「走了,親愛的凡爾那。」

央覺得他要哭了。

 

說實話凜冰他們完全沒想到結界真的會被他們炸了這件事情。

應該是說,他們誰也沒想到同時使用高級陣法對對方攻擊接著在雙方陣法的互相衝擊下結界居然會負荷不住爆裂開來。

「所以我就說,」狐蔦震怒,「不應該隨便選格鬥場來用的!」

「重點不是這個。」克里斯嘆氣,「重點是我們要開始修結界了。」

六人看著被打碎的結界沉默了一會欲哭無淚的開始動手修復結界。

央和樂還來不及傳送出去,就看見隔壁的格鬥場爆炸了。

「哇哦!」樂吹了聲口哨。

央看清楚對面是誰造成這些問題後默默撫額:「怎麼又是他們……」造什麼孽和這群異族緣分這麼高啊?

人家說,一天內不期而遇三次以上最好不要成為敵人。但是他們已經快要刷新低好感度了啊!

「诶,凜冰,是你的伴侶。」瞥到央在隔壁的海特戳了戳凜冰。

「那個人類才不是我的伴侶!」凜冰手上一用力,差點毀了剛修好的結界。「诶可是……」海特本來想說些什麼卻被打斷。

打斷海特的話的克理斯高聲喊著,「海特你先別踩凜冰雷點,趕快修好結界再說。」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去幫他們嗎?」這邊格鬥台上,樂隨意指了指和結界奮鬥的凜冰等人。

「我去了只會幫倒忙吧。」央哼氣:「比起那個我們去暗林還好得多。」

「那我們走吧。」樂也不多說話,隨即調起了傳送陣,金色的光芒籠罩他們,立刻就將他們傳往了別處。

整頓過了的暗林和之前幾乎沒有差別,完全看不出來曾是戰場的模樣,央跟樂稍微讚歎了一會兒就買了採集月光草的物品一路走到之前沒到過的平原處,月光下上百朵花盛開,幾乎比天空還亮。

「這哪裡叫作暗林?」央忍不住吐槽。「亮得跟電燈泡一樣。」

「沒辦法,誰讓我們不是第一個發現這裡的人。」

「你以為在幫星星命名嗎?」

「呵呵。」

採摘月光草的同時,央順便向樂問了這些草能做什麼,為何要求每個人都要繳交,得到了傷藥的答案。

「一半留著上課用,課本進度有教我們如何便是野外的藥草和功能,我們要自己製作簡易傷藥,另一半就是要上交了吧,學校可能沒空採這些草回去作藥。」

「感覺好像RPG遊戲,蒐集草藥然後提升作藥經驗值。」央說。

「也是啦,畢竟遊戲本來就是從生活裡去找靈感,只是現在回應到我們身上而已。」樂又扔給央一包處理好的月光草。「這些就夠了?」



 

好不容易修復好結界的六人疲憊的張開傳送陣傳送到餐廳一陣猛吃。

稍微有點飽足感後克理斯開口,「我晚點去跟學校申請租借那個我們常用的格鬥臺,至少不會出現結界被炸開的事情。」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學長姐們會特意申請專用的格鬥臺了。」狐蔦嘆氣,「我可不想再修一次結界。」

「往好處想,至少我們有擅長結界的安裴在。」凜冰指著安裴。

安裴瞬間炸毛,「這也不代表你們可以把大多數的修復丟給我做好嗎!小心我不接無盡海的任務!」

「安裴我求你了一定要接那個任務,我需要重新鍛造武器啊!」勒特伊快崩潰了,「我順便幫你加強長刀如何。」

最終安裴還是答應去接無盡海的任務,與安裴同一宿舍的克理斯在安全考量下決定和安裴一起去任務處接任務。而海特跟勒特伊則是陪同凜冰跟狐蔦到宿舍門口後再各自回宿舍休息。

「洗澡洗澡。」狐蔦拿起換洗衣物走到浴室門口,「凜冰你要泡澡嗎?我可以順便放水。」

「不用了,我沖澡就好。」有些疲倦的凜冰打了個呵欠,「有點想睡了。」

一會兒後,狐蔦一出來就看見了躺在沙發上睡著的凜冰,他伸手搖了搖對方。「凜冰?醒醒,換你洗了。」

「哦,好……」被搖醒的凜冰揉揉眼從沙發上爬起身拎著衣服進去浴室梳洗,狐蔦無奈的搖頭傳了一條訊息出去。

「今晚準備連接夢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耽美 奇幻
    全站熱搜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