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蘇沐秋練歌的過程中開始恍神,不是說粉絲不重要,是現在有關乎他整個人構成的問題擺在他面前要他正視。

太哀傷了,他覺得自己已經不能算是一個人類,不然怎麼會有人類覺得吸血鬼很萌的?萌是什麼?那是一個可以用來放在年僅十五歲少年吸血鬼身上的詞語嗎?

那是一個睡覺會流口水、常常不洗澡、有時不穿內褲到處跑、作息日夜顛倒有黑眼圈、又一天到晚覬覦他血液的吸血鬼啊!

醒醒啊蘇沐秋!

他當初究竟為何要收留這傢伙呢?

「沐秋,喂蘇沐秋?」

「哈?」

人類少年呆呆的轉過頭,葉修摘下耳機一手拿著樂譜,有點懷疑又有點擔心的看著他。

「什、什麼事?」

你發什麼呆啊?葉修眼裡明確的透露這個問題。「你剛剛那個音走調了。」

「喔?哪個哪個?」蘇沐秋確實是恍掉了,他連自己唱到哪邊去都不知道,完全是憑本能在唱歌,還是葉修準確的指給了他方向。

「這個,比你剛剛發的音……低半個音左右吧?」

「那麼準?」蘇沐秋拿過譜看,試著發出同樣的音。「絕對音準就是狂,太不公平啦,你們吸血鬼又沒有混音樂圈,怎麼可以有天生的絕對音感!」

「那是附贈的好嗎?」葉修很傲氣的撇了他一眼:「敏銳的是感官,眼、耳、鼻。怎麼講,吸血鬼是月亮下的種族,太陽在時不能隨意出現,要獵捕的又是人類這種狡猾的生物,這方面如果沒有好一點的話早就被天擇掉了。」

「你怎麼就沒被擇掉?」蘇沐秋用鼻孔看他。不想用眼睛,他會覺得自己視覺有問題。

葉修拍桌吶喊:「做什麼?沐秋你對我很有意見是不,我可是吸血鬼中的吸血鬼,純血的!能力最高強的!」

「嗯嗯我知道,跟我是最強的人類一樣。」蘇沐秋很敷衍。

最強的人類和最強的吸血鬼惺惺相惜,聽起來果真很像少年漫畫會出現的場景。蘇沐秋默默思考。最強的人類因為沒有同樣強度的朋友什麼的,所以當遇上了吸血鬼……等等,不太對,那吸血鬼有什麼理由看上這個人類?

蘇沐秋想起他似乎從來沒有問過葉修為何會選擇他。

「當時的情況下也許只能這樣……?」

葉修看著自己的室友自言自語。

他真的很擔心。

「沐秋,你要不要先去睡?這次生放暫停。」感覺你累昏頭了。「你不行我頂上,唱歌嘛,我試試看。」

「葉修。」

「嗯?」

蘇沐秋還是呆呆的盯著他問:「你為什麼選擇跑到人類的地方來?」

這人完全沒在聽鬼說話!

葉修憤怒。

不過還是認真的回想著回答他了。

「我問你,你覺得吸血鬼怎麼看人類?」

「食物。」蘇沐秋想都沒想。

「對,我家老頭子就都把你們當食物,我和我弟怎麼講都沒用,他認為太陽搞錯了,吸血鬼應該是比人類高等的生物。」

是神。

是主宰者。

是區區人類不可撼動的存在。

「嗯嗯,所以你跑出來了?」

「我當然跑出來了!」葉修第一次把這些話說給人類聽。「吸血鬼活太久,早就忘記什麼是活著,人類不到百年的壽命反而比較漂亮。出門前我查了一下,娛樂圈是人類裡最亮最彩色的地方是吧?光和影最多、情感最多、故事最多,感覺來這裡就可以看見很多有趣的人類,比應付那些老吸血鬼有意義得多。」

「娛樂圈才沒那麼漂亮。」

蘇沐秋沈默很久,才突然蹦出這一句話。

「你想看真的娛樂圈和人類,跟著我來如何?」

 

距離生放送時間,還有十一分鐘。

 

他不覺得有什麼自不量力的地方。

把葉修當成吸血鬼的異類,那他也可以叫做人類中的異類,他就是想要讓這隻傢伙闖進人類的世界。葉修喜歡人類,或許只是出自一種與自己不同又不會傷害到他的好奇心,從情感上來說,蘇沐秋覺得是寵物,而他就是被找上被選上成為第一個觀察物的那個人,所以葉修大大方方住進他家,想要什麼就說,提出什麼了也幫,偶爾,會露出獠牙表現出渴望他鮮血的模樣,但因為對他還有興趣所以作罷。

也許未來某一天會撲上來喝他兩口血,也只是因為他是吸血鬼,食物鏈上高出人類一等的存在。

葉修不把他們當成果腹的東西,他把人類當成賞心悅目的物體欣賞並以此消遣,反正他生命還有那麼那麼的長。

把這樣的吸血鬼拖入人類的生活,蘇沐秋不覺得自己有任何不自量力的地方。

就像從打雜小弟出道一樣,他只是缺少了一個機會。

「行。」

葉修回答他。

「好啊,我現在不就跟著你。」

「不是這種的,葉修,我是指讓你跟我一樣去演戲,或者唱歌,或者主持,你自己進去娛樂圈裡看看。」

「嗯?」葉修笑了一下,露出漂亮的牙齒,怎麼都看不出上頭曾咬過血淋淋的人肉血塊,也不會有人曉得那是靠人為能量所長出。葉修有點遺憾的說:「沐秋,我不能站在太陽下,會燒到蒸發。」

只有人類才是太陽認可的種族。

「不過不露面那種說不定可以,只要錄音的話,錄音室都是在室內的吧?我把自己包緊一點就好。」

「……還真是不錯的主意。」蘇沐秋讚嘆:「不過你的歌能聽嗎?我從來沒聽過你好好唱歌。」

「來啊鑒定看看?」葉修把他拉了過來,吸血鬼的臂力差點讓蘇沐秋直接跌在他大腿上,還好葉修最後停住了,起身讓位給正主兒。「不過在那之前你該開臺了,一群粉絲在等你。」

「這麼快!」蘇沐秋手忙腳亂的點開了網站,不忘拿了麥對準麥孔先試了音,抬頭一看。

 

距離生放送時間,還有三十二秒。

 

「葉修。」

「嗯,幹嘛?」

「改歌。」

「嗯?」

蘇沐秋抬了頭,狡詐的笑容閃進葉修眼裡。

「我們唱合唱!」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