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paro

*全員短篇向(本章藍雨)

*畫風過於奇葩請小心食用


---------------------------------------

姜太公釣魚,講得是願者上鉤。
是否前來單憑個人選擇,想來了你就來,不想來?魚餌根本就不碰水,還來了你是傲嬌嗎?
而魏太公釣魚,講得是釣到你上勾。
魏琛,藍雨王國太子師,擔任此職三百年,從此任太子他老爸時代便居此高位無人能撼動,雖然太子他老爸當時已經兩百多歲,真正讓魏琛當老師的時間只有短短二十年,然而這二十年間產生的革命情誼套句輔佐官方世鏡的話就是『狐朋狗黨』、『近墨者黑』、『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國王胡鬧時總拉魏琛一把,魏琛有好主意時也找國王一塊,幸好藍雨王國長久安泰無事到近乎無趣,人民相當樂意看王族發瘋。
那句話怎麼說得來著?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本來就是長壽而愛喝酒的種族,這點雞飛狗跳也好、搞得灰頭土臉也好,GLORY大陸上沒什麼事是不能拿來閒聊配酒的,笑一笑,過了,再等著誰來搞出一樁轟轟烈烈的趣事吧。

現在魏琛正準備搞出一樁對他而言足夠有趣的趣事,死靈法術。
雖說人類啊、精靈啊很討厭暗黑系的法術,討厭到近乎厭惡,人類大量繁衍也搞得好像疏遠死靈是大家該盡的義務似的,整個位面都是打壓的風潮,在藍雨王國裡也不例外。
不過誰管他那麼多?他魏琛不是人也不是精靈,整個藍雨王國都是利維坦的後代好嗎?堂堂撒旦級的水生恐龍,魔族時代所謂嫉妒的象徵,怕亡靈力量怕個毛?祖先看了不直接哭暈在廁所?
所以啦,魏琛現在需要找一個夠可愛的對象來當成他死靈魔法轉化的練習品,之前不經意抓了條快死的精靈魂魄和一條沒看清楚是什麼的魂魄,成功轉化成了兩隻漂亮娃娃留在亡靈位面等他們甦醒,現在要抓得是第三隻,魏琛想試試直接讓生靈轉化為亡靈可不可行。
這次,他挑上的是一尾人魚,冷藍色的鱗片、長度及腰的奶油色長髮,一尾活蹦亂跳還不會變成完全人型的二十歲小人魚。
為了引誘這尾人魚魏琛可說是煞費苦心,每日每日來這岸邊垂一根釣竿,魚線都不掛就在一邊看自己的無字天書,不管那人魚有沒有出現,他就是看著,從早上看到日落,眼角都不偏一寸。
終於他這奇怪的舉動勾起了人魚孩子的好奇心,從只敢冒出一雙眼睛遠遠的看、到躲在礁石後偷看、最後就停在魚竿下的水裡抬頭仰望,氣泡咕嚕嚕的翻上來,魚尾就在水下拍來拍去。
只可惜魏琛當時太急,直接就喊了聲:「不出來嗎?」
這一句嚇得人魚一翻身又游遠了,至今天已經第七天,那頭奶油色的頭髮才又開始出現在遙遠的水面。
以相當快的速度接近。
接近。
接近。
接近。
啪的躍出水面帶著海水濺了魏琛一身濕。
喂!太近了好嗎!

「嘿嘿嘿人類?不你聞起來的味道差太多了人類沒這麼酸你是個什麼東西?我爸說啊要來朋友家玩要帶禮物可是啊我回去翻了翻不知道給什麼好,就叼了隻章魚來你吃不吃?不吃我自己吃掉啦,章魚味道可好了就是吸盤和那麼多隻腳太麻煩,我告訴你啊要先把他們的腳綁起來滑溜溜的不好綁但要吃就得這麼做,所以你吃不吃喜不喜歡?」
魏琛現在覺得心情就跟旁邊那隻被扭成麻花辮的章魚一樣紛亂,沒人告訴過他人魚是一種如此聒噪的種族啊?人魚本身的聲音確實好聽,然而聽多了會膩真的會膩,誰來告訴這隻小朋友這件事讓他閉嘴一會兒?
「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黃少天,人魚族第七島族長是我阿姨,我的家族排行第十二目前是最小的,隨時歡迎來我家玩玩啊。現在是要去你家對不對?那你可得找個水箱把我裝著你知道我還不能離開水太久,陸地上也不能走,哎你還沒告訴我你是誰。」
「魏琛。」
魏琛的頭越來越痛,可是人都送上門來了,魏琛又不想讓自己那麼多天的努力付諸流水。
算了,頂多轉化時加個禁言屬性,要他同意這娃娃才能說話吧。
這麼想著,藍雨太子師聚集海水在空中凝結成一個水球把人魚和章魚都扔進去,一路享受著人魚不停歇的聲波攻擊一邊回藍雨去,只願明天小太子不要搞什麼亂,他要一大早解決掉這孩子。
唉,還在亡靈界沉睡的兩個漂亮娃娃,你們快醒來治癒一下老夫啊。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