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修,清水

*總之只是想換一種寫法(#

*其實這是個親友想開坑結果把我推坑的文ry


--------------------------------------------

01
今天哥哥贏了葉修。
小冊子上哥哥的名字下久違的多了一劃。
我看不太懂螢幕上夾雜雜訊和偶爾閃過的藍條裡的遊戲特效,事實上我覺得這螢幕早就不適合打遊戲,不過家裡連我的學費都快付不出來,要再買一個螢幕有點不切實際。
哥哥和葉修能用時不時黑屏的螢幕打遊戲賺錢也挺厲害的。
為了省錢,他們可連近視都不敢。
「蘇沐秋我告訴你,今天是你好運,明天我要刷你十回你把脖子洗乾淨等著吧!」
「來啊?在這之前今晚晚餐記得煮哦。」
「行!老罈酸菜兩碗,我吃麵你喝湯,另一碗沐橙的啊。」
「滾邊,給我好好煮東西去!」
每天例行的爭吵,吵得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哥哥在葉修來之後活潑多了,或者班上同學說什麼……炸毛?


02
葉修弄了泡麵湯泡飯,說是麵可以留下來半夜餓了掰著吃,被哥哥臭罵了一頓。
不過還是吃了。
而且搶走葉修一口湯。


03
房間的隔音不好,我睡了還是能聽見隔壁打鍵盤的聲音。
喀答喀答的,在寧靜的夜裡尤為明顯。
聽說他們一星期前接了訂單要洗白一個公會,哥哥和葉修輪著熬夜追殺人,昨晚睡下的是葉修,今天就是哥哥了吧。
難怪他說要留著麵當消夜,哥哥才不會這麼做。
所以都十七歲了還比葉修矮了半顆頭,營養不良。


04
隔天一早,我拎著下樓買的燒餅豆漿去叫哥哥起來換班,讓葉修去睡,結果看見葉修戴著口罩一臉沉重。
著涼感冒了嗎?就算接近夏天,夜裡的氣溫還是有點涼的。
葉修接過早餐也不講話,爬上床抽了哥哥的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團睡了。
還咳了兩聲,看來果然感冒了。
「大少爺身子。」
上面那句是不得不起來刷玩家的哥哥說的。
打著呵欠頂著睡塌的頭髮,摸到電腦桌前咬著吸管接著蹲重生點。
……哥哥,你吸管戳開的不是豆漿,是燒餅。


05
上課時發現好多人都戴著口罩,最近流行性感冒嗎?


06
今天不管哥哥贏還是葉修贏,晚飯都是我作。
鄰居給了半條胡蘿蔔,放一點點油加蒜末爆香,胡蘿蔔切絲打顆蛋放點鹽,剛好能用昨晚剩的飯做炒飯。不過沒有湯,只有普通的熱水。
冒著暑氣的夜裡大家都吃什麼我不曉得,不過我們家只有熱水,或許加上兩個只穿同一款式淘寶白背心和內褲的馬鈴薯。
把飯平均分成三份,從葉修和我的份裡各挖兩匙到哥哥的盤子裡,反正等等哥哥就會讓它們回來了。
噓,這是我讓哥哥吃多一點的絕招,不能說出去。


07
葉修還戴著口罩,都已經第三天了。
三天裡葉修幾乎沒說話,一說就不停的咳,一邊咳一邊躲進廚房或浴室,好像很怕傳染給我們。
我問哥哥要不要買點藥給葉修,哥哥告訴我用不著,嘴角掛著意義不明的笑一副看好戲的感覺。
好想假裝不認識這個人。


08
第八天,放學回來就看見哥哥在調戲葉修。
房間的門沒關好,我輕手輕腳的湊過去從門縫偷看。
最近兩天競技場贏的都是哥哥,從螢幕上看過去今天也是。
葉修果然是病了,狀態才會不好,都這樣還不買藥給葉修的哥哥真是過份。
不過現在哥哥對葉修講的話似乎跟這個沒關係。
「葉修,說話啊?快說話嘛,我好幾天沒聽到你的聲音了,咳嗽不算。」他這麼說著。
「以為你瞞得過我嗎?告訴你我早就知道了,沐橙還要我買藥給你呢,你這病的藥哪裡買得到。」
「欸,葉修,別不理我,今晚我煮飯哦,你不說句話就沒飯吃。」
我差點就要衝進房要哥哥不要欺負葉修了,不過終於葉修忍無可忍的反駁了。
「蘇沐秋你閉嘴,誰像你這麼話嘮簡直比藍溪閣叫什麼煩的劍客還要煩,你能不能消停會兒讓我做個安安靜靜的美男子!」
完整的,講完一句話不咳嗽。葉修的病好了嗎?
「咳咳咳……咳……」
好吧,看來是一次說完一起咳了。
葉修轉過身就要往門口衝來,幸好被哥哥拉住,不然我就要暴露了。被知道我有偷聽的習慣好像不太好。
「葉修,你就別躲了,來啊吐花啊?吐花啊吐花啊?讓我看看嘛,來,快吐啊?」
……哥哥你真的是我哥哥嗎?
「葉修,來嘛。吐一次花又不用花你錢,吐一次嘛,好嘛好嘛,你知道我小小市民最大的希望就是看見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在我面前害羞什麼?吐一次讓我看看啦。」
說時遲那時快,葉修扯下了口罩,噴了哥哥一臉花。


09
隔天,哥哥也開始吐花了。


10
我用手帕撿了兩朵做成壓花,報春花和梔子花。
不曉得哪一朵是哪個人吐的,不過我偷偷去圖書館查了花語。
初戀。
秘密的愛。
好像哪個是誰的也不重要了。


11
再隔一天,我提著饅頭去敲哥哥和葉修的房門,推開門時被整波花瓣淹沒。
這兩個人昨晚是聊了多久的天?
我邊打掉花瓣邊想著,把床上兩個埋在花海裡的人挖起來,再看著兩個人一身邋遢的去浴室洗漱,一邊辭不達意的說著垃圾話嘲笑對方一邊從口中噴出花瓣。
散亂得滿屋都是。
自己打掃啊我今天要上課,不幫你們清理了!
出門前看了一眼日曆,上面有大紅筆畫出的紅花。
今天好像是哥哥要去簽約的日子?哥哥和葉修說,當了職業選手後,就能每天吃好料的了。雖然我依然不是很理解他們在打的遊戲,不過聽起來真不賴。


12
我回家時哥哥罕見的不在家,葉修說他去簽約,順便到黃昏市場買菜。
說話時花瓣還黏到了螢幕上,我更看不清楚螢幕了。
不過我倒是知道葉修吐得是哪一種花了。


13
到了晚餐時間,葉修已經把水燒開第二次,泡麵都準備好還打了顆蛋,哥哥還是沒有回來。
接著,電話響起了。


14
「蘇沐秋你是白癡嗎!」
我難得看到葉修如此失態。


15
醫院裡,病床上,哥哥躺在上面。
葉修把我帶到了外面,告訴我十分鐘後再進來,於是我墊著腳尖扒在門上偷聽。
砰!
一拳砸在床邊的聲音。


16
「蘇沐秋你個白癡!知不知道住院要花多少錢啊!剛簽約就花錢你是覺得自己是億萬富翁嗎?」
「踩到自己吐的花滑倒,這骨折的原因前所未聞你知道嗎?」
「還跌在大馬路上!你路是怎麼走的!」
「要不要以後出門我都牽著你的手過馬路啊小朋友!」
「等等蘇沐秋你要做什麼不要衝動!」


17
十分鐘到了,我準時進房,跌在病床上的兩個人影馬上分開。
他們做了什麼我不曉得。
不過,葉修和哥哥從此以後不再吐花了。
而我在枕頭旁發現了一朵完整的晚香玉。


18
危險邊緣的快樂?








00
葉修,你可知道我滑倒的哪一瞬間,一台車從我原本行進的方向急速開過。





--
ps.香蒲花語:幸運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