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素材
*我不是故意欺負傘哥的o_O


------------------------------------

「葉修,你確定不換套衣服再來?」
「我忙得很,哪有那種閒時間。」
「不然我們可以不走這條路啊。」
「下邊幾個蠢孩子圍得死死的,屋內又不曉得埋了什麼陷阱,不走這走哪?」
「可是葉修,君莫笑這套服裝頭重腳輕不適合走這種路,我是擔心你。」
「得了你,老實說吧是你恐高還是什麼?」踩上一塊突出的磚,葉修穩了身形向下藐視著從剛剛開始就不得安生的人。
淺色頭髮下卻沒泛著害怕的白,而是紅艷得叫人咂舌。
「蘇沐秋?」葉修微微挑起眉。
蘇沐秋可能沒注意到臉頰有點燙,他倒是注意到了某些地方應該砍掉重練,比如哨兵敏銳的視力。
「葉修,你這是在玩火。」蘇大大沉痛的說。
葉修那套幾乎沒穿東西的下半身,平時是遮著塊鎖子甲若隱若現,然而在現在這角度根本一覽無遺啊。
蘇沐秋,男,心理年齡十八歲,身心健全,不可遏止的在微草聖所離地二十層樓高的外牆上有了不潔思想。
當然,他盡全力忍下來了。
「你腦子還能使吧蘇沐秋?」葉修默默的理解了對方想表達的意思,奈何天時地利人和裡除了最後一個其他都明顯不對:「再忍忍吧同志,小心我一腳踹你下去。」
「葉修你狠!」蘇沐秋氣結,三步併兩步的爬到和葉修一樣的高度。「還不你這莫名其妙的服裝害的!」
「哎怎麼上來了?下去下去。給哥擋一下走光啊,乖。」葉修毫無同伴愛的又往上爬了一段,又停在蘇沐秋正上方。
蘇沐秋差點一口血噴出來:「我他媽的特想揍你。」隨著心情越來越不淡定,他越來越克制不住給葉修身上補幾槍的衝動,又愛又恨,然後變成又恨又愛是有什麼差別啦!
葉修相當慶幸自己的定力夠好又吞了抑制劑,要不九年不見還不天雷勾動地火結合熱一發不可收拾?
嗯,這忍下獸慾的糾結就交給蘇沐秋一個人去體會吧。
葉修一躍勾住窗台,心情輕鬆的跳了上去。



「哦,釣到大魚了。」破開窗,葉修敏捷的捕捉到房內來不及轉頭的黑影,連連催促蘇沐秋快跟上:「沐秋快,就決定是你了!」
「決定是我你妹啊!」蘇沐秋無限哀怨,撈起一把槍先給黑影周圍打了圈子彈。
「我妹不就你妹?」葉修替蘇沐秋築起精神屏障,對手是嚮導,難保不會做出精神方面的攻擊。「這樣說沐橙好嗎?」
「少說點垃圾話用心在戰場上行不行。」垃圾話程度少了葉修九年功力的蘇沐秋感到疲憊,手邊倒是一秒都不耽擱的撕下窗簾,把傻賴在原地的敵手捆個結結實實。「完成了,葉修大大要不要鑑定一下?」
然而葉修看也不看一眼,徑直走到門邊規規矩矩打開門朝蘇沐秋招呼著。
「你看著沒問題就好,走走走,往下一層樓去。」
於是蘇沐秋就把人提到椅子上放好,跟著規規矩矩的走了。
還記得關門。
只是口渴離開崗位回房喝水的袁柏青不明白啊,這不是二十二樓為什麼葉修會從窗外跳進來?外面不是有電網嗎?微草不是最多環衛工……咳咳,能飛的魔道學者嗎?這人到底還能不能當人看了!
袁柏青再也不相信世界平等了。
幾分鐘後許斌被扔了進來。
他先掙脫掉用氣球──藍雨某個孩子來玩時落下的──綁起的手腕。
靜靜的幫窗簾造型的袁柏青拍張照,再慢慢的幫對方解開。
「……拍什麼照。」
「素材。」騎士回答。「雷霆的戴妍琦要的。」
「你什麼時候兼差這份工作了?」袁柏青問。「刪掉!」
許斌把相機藏到身後:「剛才。雷霆駭了我們的主網路,戴妍琦就順便用視訊跟我說了。」
想著想著,許斌又補上一句:「放心,她本命是肖時欽,不會用你的臉的。」
袁柏青連世界本身都不相信了。
然後周燁柏被丟了進來,身上被滑鼠線打上個蝴蝶結。
許斌面無表情的按下快門。
喀嚓。



「葉修……第幾層樓了……」
蘇沐秋倚在樓梯間直喘氣。
「五十二,快到了。」
「四十樓時你也說過一樣的話……」
「出息,蘇沐秋。」葉修停下腳步拉了蘇沐秋一把,毫不意外的被劈手打開。
「啊,阿修抱歉。」
葉修搖了搖頭:「沒事,到極限了?」
蘇沐秋遲疑一會兒:「別靠近我的好。」
「懂了。」
葉修回答得太順口讓蘇沐秋頓時慌了:「呃葉修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說懂了。」黑耀石般的眼盯緊他。「哪次我會錯你的意?」
每一次,比如泡麵的口味,比如夾在你枕邊的字條,比如外套的尺寸。蘇沐秋想了想還是不說為妙。
「那就讓你滿足一下吧。」葉修說。
滿足?
為什麼感覺不太好。
葉修沒再說什麼,從蘇沐秋掛了滿身的槍套隨便拿出一把,又抬起蘇沐秋的手讓他握上,貼心地拉開保險,指向自己。
「不是想殺我嗎?哥大發慈悲讓你開一槍啊。」葉修雙手交扣舉在了胸前。
蘇沐秋當場臉色刷成慘白,直覺把手往下壓卻發現它絲毫不動,甚至有扣下板機的趨勢。「葉……葉修你鬧夠了沒!」
不可能,就算是滿懷殺意也不可能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然後他想起了葉修黑亮的眼,不可置信:「催眠?」
「被發現了。」葉修笑。
蘇沐秋絕望的看著自己的食指扣下板機,槍聲作響,飛速射出的子彈打散了葉修的殘影。
真正的葉修出現在他背後,手中維持著影分身術的結印。
「我不會那麼容易死的,哥可是從戰場打滾上來的男人。」
蘇沐秋差點以為心臟要停了,呼吸都止了一瞬。
「別忘了我不是需要你瞻前顧後的柔弱嚮導,而是能與你並肩走在一起的夥伴。」葉修握上蘇沐秋還僵在半空中的手,緊緊扣住:「以前是,以後也不會變。」
蘇沐秋放軟了緊繃的身子。
不得不說葉修這記打得殘忍,卻很有效。他回復記憶之後確實一直對葉修有所愧疚,又很害怕會再一次失去對方,嘴上拌著心裡疼著,不知不覺就忘記了葉修其實從來不弱小,堪憂太多反而會造成兩人相處的疙瘩。
九年來葉修成長了,他卻後退了。
「有出息點蘇大大,不然我會以為你寫的情書是假的。」葉修言語爆擊了他的頭。
「情書?」
葉修嘴角閃過一抹捉狹:「不是嗎?我看上面寫了我的名字就打開看了。」
「等……我不是藏在壁櫥裡為什麼你……」蘇沐秋混亂了,他依稀記得最惡之爭開啟前他是偷偷寫了封信藏起來,但從沒想過要給葉修看啊!天他在信件裡寫了些什麼……根本黑歷史!
「要幫你複習嗎?我看了不下百次都能倒著背出來了。」這不是誇大,那是在他幫蘇沐秋整理遺物時發現的,還忍了大半年才敢拆開。「嘖嘖,甜得堪比蜜糖啊。」
「葉修我求你了不要講出來快把它忘掉。」蘇沐秋內心風中凌亂。
對此葉修的回應相當簡短。
「呵。」
「……」蘇沐秋拉著葉修繼續爬樓梯。「我們還有事要做對吧,那個就放到邊邊去空閒下來再說,嗯?喔我們該來想想怎麼面對接下來的困境,我相信這需要用到十成十的腦力,來吧來吧咱倆暗算一下叫方士謙的如何?」
「呵。」葉修又笑,不走了。
「幹嘛……?」蘇沐秋不甘不願的轉頭。
「過頭了,你要去屋頂嗎?」
葉修好心地提醒著。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